忠孝西路開放機車滿3個月 李明賢曝數據:更安全

▲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道將開放夜間機車行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道開放夜間機車行駛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於2022年12月14日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翌日清晨6時通行,積極推動騎士路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曝光最新數據,發現該路段不僅車禍總數逐月減少,機車發生事故僅一次,從事故數與發生頻率來看,忠孝西路若開放機車行駛,將更便利也更安全。

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自1978年起禁行機車已44年,許多機車族盼開放通行,台北市交通局決議,忠孝西路(重慶北路-中山北路)外側2車道,開放機慢車於夜間11時至翌日6時通行,當時引來民眾批評開放只做半套,而交通局解釋因忠孝西路公車路線多,公車進出站易與機車混流交織,基於行車考量安全,才會選擇在夜間時段公車班次較少且交通降較低的時段開放。

李明賢指出,如今新制實施已屆滿三個月,根據調閱資料,交工處統計每晚約400至500輛機車雙向通行,並以出城方向夜間11時至12時約100多輛較多;其餘深夜時段機車行駛數量較少;另根據交大統計,忠孝西路(中山至重慶段)開放夜間機車行駛之後,12月車禍數25件(含機車一起),今年一月車禍數17件、二月車禍數14件。

李明賢說明,這等於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之後,車禍數呈現逐月下滑的趨勢,而機車近兩個月完全零事故,唯一一起機車事故,並不是深夜開放通行時間,而是機車在非開放時段誤闖而發生事故。

李明賢認為,即使三個月是小樣本,從數據來看仍可佐證開放機車行駛是「更便利也更安全」,這個數據也打臉交通局甚至部分人士主張的「開放機車更危險」的奇怪主張,也因此目前開放深夜時段仍是為德不卒,根本無法滿足機車族群的上班通勤需求,應該立即檢討擴大開放時段,才是真正的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