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確定出訪瓜地馬拉、貝里斯 未規劃去宏都拉斯有2原因

▲▼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外交國防組 外交部長吳釗燮              南美洲邦交國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於立法院備詢時透露,這次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,規劃前往瓜地馬拉、貝里斯,至於為何沒有前往宏都拉斯,是因為去年已經派出非常高層的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訪問,這次蔡英文出訪在時間上有限制,所以沒有安排訪問宏都拉斯。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於立法院質詢時,追問台灣與宏都拉斯的邦交狀況,質疑為何去年賴清德訪問宏都拉斯時,聲稱雙方邦交鞏固?吳釗燮表示,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,有討論很多邦交狀況,捐獻很多防疫物資,當時狀況很好,但邦交狀況此一時彼一時。

至於這次蔡英文出訪的規劃,吳釗燮表示,有關這次總統出訪安排,安排去瓜地馬拉跟貝里斯,那是因為去年,已經派出非常高層的副總統賴清德去宏都拉斯訪問,那時候行程完滿,由於這次行程時間是有一些限制,因此安排總統到貝里斯跟瓜地馬拉。

陳以信質疑,是否因為政府大意;而吳釗燮強調,沒有所謂過於大意的狀況,外交同仁非常努力,所有狀況都有掌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