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3月25日訪台 將在立法院演說

▲▼捷克國會眾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將訪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 )

▲捷克國會眾議長艾達莫娃將訪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外交部21日表示,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訂於3月25日至29日率國會議員、跨部會官員、媒體記者及產學研等各界代表共160餘人訪問台灣,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行政院長陳建仁等政要,並前往立法院全會發表演說,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。

外交部說明,艾達莫娃眾議長此行將拜會蔡英文、游錫堃、陳建仁、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、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,並接受游錫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。

外交部表示,艾達莫娃眾議長將應邀赴立法院全會發表演說、出席第18屆台捷經濟合作會議、淨零城市論壇、Czech Hub開幕式、哈維爾攝影展,並在國立台灣大學發表演說;此外,艾達莫娃將見證台捷雙邊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,及出席訪台記者說明會。外交部另與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合作,洽排捷克企業界代表B2B貿易洽談會與投資說明會,協助兩國企業拓展商機。

外交部指出,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,近期互動不斷升溫。艾達莫娃眾議長此行將是繼2020年8月參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訪台後,捷克國會領袖再度率團訪台,也是台捷相互設處以來捷克來訪規模最大的訪團,展現捷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,以及與我國在國會、經貿、投資、科技、資安、學術、文化、醫材等各個領域加強全方位緊密夥伴關係的期望。

外交部誠摯歡迎艾達莫娃眾議長率團來訪,並感謝捷克對我國的支持與情誼,並盼在既有良好基礎上,繼續深化雙邊在各個領域的合作,共同維護國際民主聯盟的供應鏈韌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