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月底赴陸祭祖 趙少康舉「這事」喊:他是真的很重視

▲▼趙少康今早召開記者會後受訪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本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。針對祭祖一事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日回憶,多年前他與馬英九到美國,經過洛杉磯時馬英九突然邀請他一起去給馬家祭祖,趙少康驚訝回應「我跟你去什麼?我姓趙,你姓馬,祭馬家的祖幹嘛?」馬英九則解釋「趙、馬原來是一家人」,讓趙少康直呼「他是真的很重視祭祖這件事情。」

對於馬英九訪陸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,馬英九將在本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,並率同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。此行預計訪問南京、武漢、長沙、重慶、上海等城市,「而這也是自1949年,兩岸分治74年第一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。」

趙少康20日在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回憶,多年前他與馬英九到美國,經過洛杉磯時馬英九突然對他說,「明天我們要去給馬家祭祖,你跟我一起去吧!」趙少康驚訝回應「我跟你去什麼?我姓趙,你姓馬,祭馬家的祖幹嘛?」馬英九則解釋,「你不知道,我們馬家原來是給你們趙家養馬的,因為給你家養馬,所以被賜姓為馬。」

趙少康補充,他後來上網一查,發現如同馬英九所言,所以便隨馬英九一同去祭祖。他也強調,「馬英九連祖都這樣,我想他是真的很重視祭祖這件事情。」

馬英九2021年出席「「天水獎第二屆傑出宗親頒獎典禮」」時曾提及,他是春秋戰國時期名將趙奢的後代,由於趙奢曾受封馬服君,於是族人便改姓為馬,「趙、馬原來是一家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