狙殺天道盟老大還被抝安家費330萬!槍手判刑17年10月定讞

▲槍手槍殺殺手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蔡男槍殺天道盟老大,判刑15年半定讞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「八哥」林文章,2021年間遭槍手蔡易昇以2槍擊斃,蔡男犯後攜槍自首,檢警依殺人罪提起公訴。法院審理時,蔡男因幕後指使者天鳴會會長李宗漢沒有給出安家費330萬元,咬出李男,法院另案審理中。至於蔡男槍殺部分,最高法院21日將他判刑17年10月定讞。

本案發生於2021年4月12日,當時60歲的林文章在住家外遭槍手蔡易昇(44歲)近距離射殺身亡,蔡男犯案後帶槍投案。檢方提起公訴後,蔡男在法院審理時,還一肩扛下所有責任,說當時沒有殺人意圖,「真的沒有要殺他只是想傷害他」,只是因為被害人當時轉身倒下後,第二槍才會娶了他的性命。蔡男更試圖以自首爭取減刑。

檢警懷疑背後另有策畫者,但蔡男堅不吐實。一直到案發後半年,蔡男才供出被害指使者是天道盟天鳴會會長李宗漢。蔡男供稱,雙方在案發前數月相約在淡水見面,李宗漢承諾會給500萬元,若不成功也會給200萬元的安家費,所以他才願意出手。但沒想到李宗漢在事發後,僅給了蔡男家屬170萬元,其餘的330萬元李男沒有給出,說因為遭警方盯上後,不願支付這筆金錢。蔡男憤而供出李男等人,檢警另案對李男等提起公訴。

蔡男一審遭判刑19年6月,二審改將蔡男判刑17年10月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至於李男涉案部分,高院二審將他判刑15年,同案被告魏姓男子判刑2年6月;另外蔡男的妹妹因為收下安家費,被依照洗錢罪嫌起訴,二審也判刑8月、緩刑2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