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NHK:首相岸田文雄今「閃電訪問烏克蘭」

▲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出訪印度,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原訂21日離開印度的他,稍早已經從印度出境,出發前往烏克蘭,預計今天內就會抵達基輔,與總統澤倫斯基舉行高峰會。

在此之前,岸田曾是自去年2月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唯一沒有訪問過烏克蘭的G7領導人,然而日本2023年輪值G7主席國,5月將於廣島主辦G7峰會,因此自俄烏開戰後,就持續摸索並研究岸田文雄出訪的可能方案,然而由於維安與保密的門檻太高,遲遲仍未能成行。

報導中指出,岸田文雄原訂21日下午要啟程從印度返日,然而根據多名政府內部人士透露,岸田稍早已經離開印度,前往烏克蘭。而岸田今早也被《日本放送協會》記者目擊到,在波蘭搭乘火車的身影。日本自太平洋戰爭後,從未有現任首相造訪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或地區,而這也是俄烏戰爭爆發後,日本首相首次訪烏克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