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00萬人4天上不了網!印度為了抓他 下令封鎖網路

▲錫克教極端分離主義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,被印度警方追緝中。(圖/路透)

▲錫克教極端分離主義領袖辛格,被印度警方追緝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政府為了追捕一名錫克教分裂主義分子,已經連續第4天封鎖旁遮普邦(Punjab)大約2700萬人的上網權限。

CNN報導,旁遮普邦政府原先於周六(18日)宣布進行24小時網路禁令,當局展開逮捕辛格(Amritpal Singh)的行動。辛格是錫克教分裂主義「哈利斯坦運動」(Khalistan movement)中受歡迎的領袖,該運動致力於建立一個獨立於印度之外、專屬錫克教徒的主權國家。

截至今(21日),旁遮普邦政府已經是第3次宣布延長網路禁令,這項禁令是依據印度法律,為預防煽動暴力或任何擾亂和平和公共秩序的行為,政府有權切斷網路連線。

旁遮普邦警方為這項極端手法提出理由,表示這是為了維持法律和秩序,以及杜絕「假新聞」的傳播。該邦全部人民因此受到影響,包括許多靠網路做生意、取得消息的人們。

警方於19日逮捕至少112人,不過哈利斯坦運動的核心人物辛格仍然在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