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挺普丁2024連任總統:俄國人會繼續支持你

文/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今天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,習近平說中國和俄羅斯「有著相似的目標」,他還支持普丁明年連任俄國總統。

▲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,首度訪問莫斯科與普丁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,首個出訪國家就是俄羅斯。(圖/路透)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習近平表示:「誠然,我們兩國有著相同或相似的目標。我們為各自國家的繁榮付出努力…我們可以合作且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。」

習近平告訴普丁:「我很高興應您的邀請能再次造訪俄羅斯。俄羅斯是我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訪問的第一個國家。」

習近平還表示支持普丁連任俄國總統,他說:「我知道俄羅斯明年舉行總統大選。在您的堅定領導下,俄羅斯的發展有了顯著增進。我相信俄國人民會繼續強力支持您。」

習近平也提到,中國「高度重視」中俄關係,兩國可以合作以實現各自的發展目標。

普丁稍早告訴習近平,俄國願討論中方提出的烏克蘭和平方案,他說:「您曉得的,我們向來準備好協商,我們將討論所有問題,包括您的建議。」

中國外交部於2月24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一週年時,發表「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」文件,被視為中國版「烏克蘭和平計畫」。

文件中重申中方12項既定立場,表示支持盡快恢復直接對話,最終達成全面停火。但中國這項和平方案遭到美國、烏克蘭及盟友質疑,認為未能追究莫斯科對其侵略行為的責任。

俄羅斯新聞社(RIA Novosti)報導,普丁與習近平今天在克里姆林宮展開「非正式」會面,會談持續4個半小時,兩人預定明天再次會面進行正式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