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伊尼舍林的女妖 我要絕交來找我就剁手指丟你

文/賴賴

▲▼伊尼舍林的女妖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太高明的劇本了,榮獲九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,劇情簡單饒富深意,不論是視覺安排,人物塑造,造型設計,電影流暢且處處驚喜,一個窮極無聊的小島,兩個男人的吵架,可以吵到一整隻手都不要了,用命抵制的幼稚,簡直是不可思議,而已這隱喻了內戰實在再恰當不過了,用一部電影罵了好幾個正在發生政治內鬥的國家。

以人物塑造隱喻了許多,價值相抵的兩位好友,相同的環境有著不同的價值觀,突兀的溝通模式而產生摩擦,進而演變成紛擾戰爭,這種事情似乎存在在每個環境關係裡,電影隱喻了愛爾蘭內戰,事實上也同樣的隱喻了許多關係,夫妻因政黨鬧翻,父母不諒解小孩追求不務實的理想等等,戰爭其實就是我和你想的不一樣,導致死傷慘重極度無聊且幼稚的人類行為,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五項大獎。

電影隱喻了當年愛爾蘭內戰,原本幾十年至親的好友,可以因為政治立場不同,隔夜就翻臉打得你死我活,雖然在位者皆因個人利益而權謀著,但老百姓卻輕易地隨之起舞,甚至不惜生命奉獻給無名的「信仰」,電影最諷刺的是那個男孩,明明被父親猥褻家暴,那位希望永垂不朽而追求音樂創作者,卻也見死不救無關痛癢,反而是那個單純浪費生命,整天說廢話的傻瓜善良者,出手相助,這個世界的價值在名利的扭曲下,好心成為最沒有價值的東西。

非常有感觸的一部百年佳作,務必進院支持。

片  名:伊尼舍林的女妖
英文片名: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3-01-27
片  長:01時54分
導  演: 馬丁麥多納(Martin McDonagh)
演  員: 柯林法洛(Colin Farrell) 、 布蘭登葛里森(Brendan Gleeson) 、 凱莉肯頓(Kerry Condon) 、 貝瑞科漢(Barry Keoghan)
國  家:英國、美國、愛爾蘭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二十世紀影業


劇情大綱

在愛爾蘭西岸的一個偏遠島嶼上,主角康姆突然單方面宣告結束與派德克的長年友誼。震驚的派瑞在妹妹和島民多米尼克的幫助下,企圖修復這段關係,沒想到卻堅定了康姆的想法,並發出最後通牒,讓事情演變成無法收拾的驚人後果。

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由《殺手沒有假期》《意外》導演-馬丁麥多納編導,並且為柯林法洛以及貝瑞柯根第三度同台互飆演技。同時也是導演馬丁麥多納與柯林法洛和布蘭登葛利森三人繼 《殺手沒有假期》後的再度合作!

▲▼伊尼舍林的女妖。(圖/YAHOO)

▲這個世界上沒有因為好心腸而流芳萬世。

▲▼伊尼舍林的女妖。(圖/YAHOO)

▲在有限的生命裡應該追逐永恆的價值。

▲▼伊尼舍林的女妖。(圖/YAHOO)

▲和驢一樣驢的驢男,單純善良聊廢話,這樣的人生錯了嗎?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