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15歲「免汽車駕照」可開車上路 配套規定曝光:要強制改裝

▲開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在瑞典15歲就能「免駕照」開車,但是車輛必須改裝,限制最高時速30公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 文/中央社

瑞典15歲少女克利斯提安森因太年輕拿不到汽車駕照,但她已開著時尚的BMW汽車在各地漫遊,因為青少年在這裡可以駕駛任何改裝過的車上路,但車速不能超過高爾夫球車。

瑞典一項幾乎已一世紀的法規原本適用於農業車輛,允許15歲以上的孩子在沒有正式汽車駕照的情況下開車,只要車輛改裝過將最高時速定為30公里。

這些汽車和卡車近年來變得很流行,如今當局憂心道路事故會增加。

克利斯提安森(Evelina Christiansen)的家位於斯德哥爾摩南部郊區,她站在車道上的深藍色BMW5系列前自豪地告訴法新社:「我在1年前得到了它,作為我的生日禮物。」

這份禮物是對她在學校取得的成績的特別獎勵。

其他國家的青少年在拿到汽車駕照之前只能騎機車,而瑞典的年輕人幾乎可以駕駛任何定下最高速限的車輛。

在斯德哥爾摩富裕的郊區,經常可以看到年輕的孩子自己駕駛著保時捷(Porsche)Cayennes車款。

這類車子依規定後面必須有三角形警告標誌,表明車輛在緩慢行駛,也必須安裝用來聯結拖車的掛鉤球座。

車子的後座也必須拆除,這樣它們只能搭載司機和一名乘客。

駕駛人只需要有從15歲起可獲得的輕型機車執照,或從16歲起可獲得的拖拉機執照。

瑞典以力倡道路安全和嚴格酒駕規則而聞名,但這項制度卻出奇寬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