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嬰「頭破腦出血」慘死!母急送醫搶救 真相竟是她親手害命

▲▼家暴,受虐,女童,男童,性侵。(圖/123RF)

▲高雄一名男嬰疑似遭生母虐待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剛滿1歲的男嬰在2020年因頭部腫脹、嘔吐被謝姓母親送醫急救,醫師診斷發現男嬰右側頭骨骨折、腦部出血、視網膜出血等症狀,懷疑男嬰遭謝女施虐,儘管謝女一再否認施虐,辯稱是男嬰自己跌倒撞倒玩具,但法院審理時,依據醫師的證詞認定,謝女涉嫌以雙手將男嬰舉起大力前後搖晃,導致男嬰頭部撞及硬物所致,審理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處徒刑6月,不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男嬰是在2020年12月11日因嘔吐被謝女送往長庚醫院急救,院方診斷後,發現男嬰有右側顳骨骨折(含右耳後瘀青、頭皮血腫)、右側腦部出血(硬腦膜下出血)及右側視網膜出血等傷害,也有嘔吐情形,懷疑疑有兒童虐待情事,通報高雄市家防中心後,警方也循線逮捕涉嫌施虐的謝女,檢方偵訊後將她起訴。

謝女否認對男嬰施虐,辯稱當時她在上廁所,聽到客廳內的兒童遊戲區傳來撞擊聲響,出來就看見男嬰躺在遊戲區的地上,頭躺在玩具上,應該是男嬰自己跌倒去撞到遊戲區的玩具硬物而受傷,一審橋頭地院僅依過失傷害罪輕判。

檢方不服上訴,高雄高分院審理時,傳喚醫師到庭作證,醫師證稱男嬰受傷原因可排除是跌倒造成,而是外力撞擊,根據謝女說法,男嬰是踩到玩具往後跌,但就一般常理來說,這樣的高度受到的撞擊力量,很難造成這樣骨折及出血情形,而男嬰在送急診時,耳後清楚有鈍力造成的傷害,絕對不是跌倒所致,且男嬰5月、7月曾到院治療,當時身體有出現圓形瘀傷,按實務推斷應是受虐造成的傷害。

另外一名醫師也認為,不可能是男嬰自己跌倒所造成,而是遭人將其舉起大力前後搖晃,頭部撞及硬物所致,是典型的兒虐特徵。

儘管謝女否認施虐,僅坦承案發時只有她一人在家照顧男嬰,高雄高分院合議庭綜合醫師證詞後,認定謝女不當對待男嬰,造成嬰兒顱部骨折及腦傷,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謝女徒刑6月,不得易科罰金,但謝女可在判決確定後,向檢察官聲請易服社會勞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