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SDGs ×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張麗善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未來

▲縣長張麗善參觀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,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美好未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縣長張麗善參觀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,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美好未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(下同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科技大與台灣創價學會於3月20至24日針對聯合國發布之「永續發展目標」(簡稱SDGs)的17項具體目標及行動來改善人類生活,正視氣候變遷、貧富不均、貿易衝突等全球性挑戰,共同舉辦「SDGs ×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」,藉此呼籲各界共同關注地球永續發展。展覽之核心理念為「從一開始‧從心出發」。

「SDGs ×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」期盼透過一言一行來發揮每一個人的力量,並發自內心認同個人與環境是生命共同體,讓大家意識到自己有能力為永續發展作出改變。內容不僅介紹聯合國所推動的SDGs之外,亦介紹「國際創價學會(SGI)」與「國際地球憲章」共同策劃的「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」,期透過多元、具互動性的內容,引發更多民眾的共鳴,共同來關注永續發展的希望未來。

▲縣長張麗善參觀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,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美好未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今(20)日上午於雲科大圖書館展覽大廳舉行開幕剪綵儀式,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表達肯定。縣長張麗善表示,永續發展議題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,希望青年學子與鄉親都能一起響應,從自身「心的變革」做起,進而變革環境、社會,共同讓雲林朝向幸福宜居的城市邁進。

縣長張麗善指出,縣府今年呼應中央「淨零綠生活」政策,將2023年訂為雲林的「減碳生活行動年」,鼓勵民眾從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購等日常生活面向選擇較低碳生活方式,促使民眾行為改變並養成習慣,共同達到淨零排放目標。

雲林為落實全球接軌,在減碳數據面上將攜手Google一同合作,運用他們針對城市與地區所打造之環境永續平台 (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, EIE),讓減碳成為公開資訊,也成為共同落實的目標,讓雲林縣成為在今年第一步加入Google EIE平台的城市。透過Google獨家的資料數據與AI人工智慧模型功能,能計算出全球各城市和地區的碳排放預估值及減碳潛力,並開放大眾參考、取用。除了能簡化繁雜的資料統整與分析流程、協助降低評估碳排放來源的成本,在淨零轉型路徑上能讓我們以更宏觀的視野規劃城市永續藍圖。

▲縣長張麗善參觀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,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美好未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張麗善強調,永續發展議題需要政府、企業、學校、民間社會與個人等共同合作,在本次展覽的核心理念「從一開始‧從心出發」,透過一言一行來發揮每一個人的力量,並發自內心認同個人與環境是生命共同體,讓大家意識到自己有能力為永續發展作出改變。她也期盼在場的青年學子們一起響應成為「希望與行動的種子」,從自身「心的變革」做起,進而變革環境、社會,為下一代開啟永續美好的未來。

▲縣長張麗善參觀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,盼全民響應共創永續美好未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小確幸正式終結! 路邊停車4/1開始收費

►馬英九赴陸12天 張麗善:以文化教育為目標,不用過多政治解讀

►雲林民進黨立委初選領表登記 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搶頭香

►台61線「長草皮」占2車道!大量秧苗掉落 台西警迅速排除

►鐵打貴婦與多名警員現身鄉村小社區 原來是因為這件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