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岡桶屍死因不詳!高大成認「很麻煩」 曝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神岡區桶屍案撲朔離奇,死者陳男的屍體塵封3年,從塑膠桶挖出時呈現乾癟、屍蠟狀態,法醫解剖無發現毒物反應、頭部也沒有鈍器敲擊痕跡,檢方目前以「不詳」紀錄死者死因,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坦言本案「很麻煩!」,若找不出死因為何,將會影響國民法官審查結果,重啟解剖或照驗X光釐清死因,會是一個好選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神岡桶屍案,高大成坦言「很麻煩!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高大成表示,要審視此案是否為單人作案,或是有其他共犯,就要看解剖的結果如何,若體內查無安眠藥物,當然就是有共犯,一個女孩子(涉案人蔡姓女子)不可能單獨打贏男生,後續要遺棄屍體也很難一人完成;若有藥物反應,就有可能單人犯案,但後續仍有可能找來其他人幫忙處理屍體。

高大成說,若驗不出藥物反應、也沒外傷,蔡女會辯稱死者是因心肌梗塞之類的病因才會死去,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,庭審會變成僅用遺棄屍體罪定論,就很麻煩(此部分檢方已查出,死者陳男生前未有慢性疾病)。

高大成回憶,曾經手一個案子,當時死者泡在浴缸整整十天,腦部整個腐敗,頸部、顱內出血都驗不出來,但當時在頭部外面發現一個腫塊,才證明死者曾因頭部遭受重擊而導致有血塊產生;另一件案子,該案死者原先都查不出死因,後來注意到死者身上二氧化碳濃度太高,才查出原來死者曾被麻醉藥物昏迷,而麻醉藥經人體代謝變成二氧化碳,終於水落石出。

高大成認為,考慮此案蔡女的身形嬌小,應無法直接攻擊成年男性頭部,多半是透過藥物去控制死者再勒斃,或是直接毒死對方,建議法醫可再次進行解剖或照X光,將死者的胃部、腎臟、肝臟等藥物容易殘留的臟器做切片檢查,看有無辦法找出藥物反應,或是看切片有無貧血反應,若有貧血反應,那一定能查出失血的部位。

高大成說,本案目前雖無法藉由死者死因去判定蔡女殺人,但從死者死亡後,蔡女親自購買防水店、電鑽、水泥等疑似欲湮滅證據的用具來看,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