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客一窩蜂「衝泰國呼大麻」! 嗨到意識錯亂、昏迷送院成亂象

▲▼大麻已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經濟作物,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開放大麻合法化的國家,卻也引發其他社會問題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泰國2022年6月開放大麻合法化,雖然當局是以醫療為目的解禁,但是卻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入境,並以娛樂為目的吸食大麻,進而引發許多社會問題。日本駐泰國大使館就指出,自從泰國解禁後,就多次出現有呼麻後精神錯亂的日本人說自己被攻擊、有生命危險,要求大使館保護,或是有人因為過度吸食大麻而被送院。

根據《西日本新聞》引述泰國觀光運動省數據,2022年的外國觀光客人數高達1115萬人,相較前一年增加了1072萬人。就連外籍旅客相對較少的冷門城市、被稱為泰國大麻商業中心的清邁也有109萬名外籍觀光客來訪,相較前一年的3萬人,呈現爆炸性成長,更產生96億泰銖(約新台幣86億元)的觀光收入。

根據日本的大麻取締法,日本公民就算在國外種植、持有大麻,當局仍能開罰,然而根據泰國當地媒體《曼谷郵報》實地採訪清邁藥局的店員,購買大麻的顧客中有高達9成是來自日本、中國、歐洲以及美國的外籍旅客。

日本駐泰國大使館表示,自從泰國解禁大麻後,曾多次接到來泰日本公民的電話稱,「我被攻擊了」、「我有生命危險」,並要求大使館提供保護。除此之外,也有日本人因為過度吸食大麻而被送往醫院,然而因為海外醫療保險無法申報,因此必須付出高額醫療費。內部關係人士透露,在背包客聚集的曼谷考山路上,更曾有日本人呼麻呼到失去意識。

泰國政府2022年6月以醫療為目的,開放販賣、吸食四氫大麻酚含量不超過0.2%的大麻萃取物,且不可以娛樂為目的在公共場合吸食。然而由於在私人場所吸食大麻的規定過於模糊,因此遭到濫用,導致非醫療性目的吸食大麻的案例暴增。根據泰國精神科醫師協會調查,2021年泰國的娛樂用大麻吸食者僅189萬人,然而2022年卻暴增至1100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