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企在中非遇襲9人身亡 習近平要求嚴懲兇手

▲▼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非共和國一座礦場19日遭到武裝份子襲擊,造成9名中國公民死亡、2名中國公民受傷。中國大陸外交部20日證實此事,並表示,中共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,要求全力救治傷員,及時做好善後,依法嚴懲兇手,確保中國公民安全。

大陸外交部指出,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,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,24小時值守,向中非駐華使館提出交涉,「中國駐中非大使緊急做中非方工作,駐中非使館工作組已火速趕往事發地點,協調各方處置後續事宜。」

大陸外交部提到,當前,非洲等一些國家安全風險高企,中非共和國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區安全風險等級均為紅色,也就是極高風險,「一段時期以來,外交部多次發布安全提醒,呼籲在高風險地區中國公民和企業盡快撤離,維護好自身安全。」

大陸外交部還說,「我們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、高度重視外交部安全提醒,不要前往高風險地區,已在高風險地區人員盡快撤離。外交部將繼續會同主管部門和地方人民政府,並指導中國駐外使領館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,全力維護在非洲中國公民和企業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