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區狂飆撞死騎士!男坐輪椅求交保:有2千萬可賠 家屬怒批鬼扯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52歲胡姓男子去年駕駛車輛從彰化北上欲找女兒,卻無視號誌燈號以時速120公里在士林區狂開,進而撞擊停等紅燈的廖姓駕駛車輛,再逆向輾斃陳姓騎士,肇事後激動喊「我要搶救世界」等語,被依殺人等罪起訴羈押至今。今(20日)法院開庭,胡從看守所被提訊,步履蹣跚下囚車後,緩慢坐上輪椅並由法警推至法庭。

據了解,胡男右腿因舊疾復發加左腿因車禍釀傷,因此開庭才得坐上輪椅。開庭時,身型瘦弱的胡強調「我沒有殺人意思」,因為不認識被害人,但對於車禍造成的死亡及傷害結果,接著更說「我是疲勞駕駛」;其法扶律師指出,胡犯罪事實均坦承,主觀上是疲勞駕駛導致死亡。

由於起訴指出,胡男用藥紀錄、精神鑑定顯示,他患有思覺失調症、興奮劑使用障礙症,且施用過毒品,其精神病症與案發行為「具部分相關性」,但其行為動機應有部分現實性,行為的目的也在幻覺與疲勞駕駛混和,導致辨識行為違法情緒,行為能力顯著減低事實,依法可得減輕其刑。

因此,三軍總醫院精神科曾念生醫師今以專家證人身份,針對胡的精神鑑定結果接受交叉詰問,釐清胡「犯案當下」是否有辨識能力。曾總結指出,胡開車造成傷亡,不完全是被施用安非他命「幻覺」誘發,還有一個現實動機(找女兒)及疲勞駕駛,導致顯著降低,應符合刑法第19條第2項,減輕其刑。

▼胡男當時衝撞停紅燈汽、機車,陳姓保全遭輾斃身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駕駛衝撞停紅燈汽、機車,正騎車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上班的保全,慘被撞飛身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胡涉施用安非他命,第一次篩檢時呈現陽性,複檢為陰性,審判長也問公訴檢察官是否有要變更起訴法條,檢察官則回答「會回去思考一下」。陳姓死者家屬坐在告訴人席,壓抑不住憤怒情緒看著被告席的胡問「你知道你有精神病嗎?」其委任律師則說「被告應該為自己吸毒造成結果負責」,胡的律師說,最後檢驗為陰性,雖有殘留,是否與車禍有相關性上有疑慮。

審判長問和解狀況及羈押期屆滿意見,胡的律師說,被告女兒似乎因父親事情,導致精神狀況不好,無法工作,也無法協助處理保險問題,胡則向法官求交保說「讓我交保出去處理保險,如果被羈押對當事人不是好事」,且保險有期限,他意外險保2千萬,不幸造成死亡可賠2千萬。

▼胡下囚車坐輪椅模樣相當狼狽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 胡金豪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這樣的說法也讓家屬再次暴怒說「別鬼扯!毒駕、酒駕保險公司都不會賠,你就算保再多也沒用」,並強調已聲請房子假扣押,因此反對給交保,公訴檢察官認有繼續羈押必要;胡的律師說「被告精神狀況服藥尚穩定,雙腳有殘疾」因此無再犯之虞,因此請求交保。法官諭知改訂4月12日續行審理。

全案起源於,胡男去年7月1日晚間10時許,開車從國道3號高速公路快官、彰化系統北上,翌日凌晨4時30分駛入北市市區道路,沿途無視號誌燈一再闖越紅燈,4時31分行經承德路4段交岔路口,見前方為紅燈,竟以120公里時速,衝撞由廖姓男子駕駛停等紅燈的小客車,隨後胡男的汽車向右偏逆向駛入承德路4段,再輾過陳姓騎士,導致陳男流出大量鮮血,藍白拖鞋落在胡男車輛底下當場慘死。胡涉嫌施用二級毒品部分,無法證明是吸毒後肇事,另案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