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民調機構: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日韓差點墊底

▲▼ 中國疫情,大陸疫情。圖為北京民眾走在街頭,身後為中國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街頭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國際民調機構易普索(Ipsos)近日公布了全球幸福指數調查報告,結果顯示,32個國家中,幸福感最高的國家是中國(91%),第二是沙烏地阿拉伯(86%)、第三是荷蘭(85%)。

根據報告,易普索在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透過全球顧問線上調查平台,對32個國家的22508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。

調查結果顯示,平均而言,在32個國家中,近四分之三(73%)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。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,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(91%),其後是沙烏地阿拉伯(86%)、荷蘭(85%)、印度(84%)、巴西(83%)。

▲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內大批民眾準備出國。(圖/路透)

美國(76%)和日本(60%)分別排在第14、第29名,南韓以57%排名第31,排在最後一名的是匈牙利,幸福感指數為50%。

報告指出,生活滿意度在拉丁美洲飆升,但在許多歐美國家下降。雖然人們努力建立社會關係,但許多人對未來的人際關係持悲觀態度,五分之一的人認為,他們找不到人可以尋求支持。

報告也提到,平均而言,中等收入國家(按照世界銀行定義)的幸福感,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。這也是易普索(Ipsos)從2011年開始追蹤調查以來,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幸福水平,首次超過了高收入國家。

此份報告在微博上引起大量討論,但許多中國網友都表示難以理解,「到底是誰在幸福啊?」「到底是誰替我幸福了?」「報告沒有問我啊!我都沒回答,能算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