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破冰有代價!傳岸田要求尹錫悅:南韓應開放進口「福島食品」

▲▼尹錫悅、岸田文雄在煉瓦亭享用蛋包飯「續攤」,兩人喝著生啤酒與燒酒。岸田表示,想把最後一杯酒延續至訪韓時喝下肚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尹錫悅、岸田文雄在煉瓦亭享用蛋包飯「續攤」,兩人喝著生啤酒與燒酒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尹錫悅16、17日造訪日本東京,受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「熱情款待」,兩人甚至在洋食館煉瓦亭吃蛋包飯續攤。不過,日本當地媒體卻爆出,其實尹錫悅在會談時被岸田文雄刁難,不僅被要求履行2015年簽署的慰安婦協議、談及獨島領土主權問題,甚至還被要求,南韓應開放福島8縣漁產品。

根據日媒《產經新聞》今(20)日報導,尹錫悅16日在首相官邸與岸田文雄進行日韓元首會談時,就被對方要求南韓應該履行日韓慰安婦協議,安倍晉三擔任日本首相時曾與南韓(朴槿惠政府)於2015年簽定該協議,當時負責牽線的外務相為岸田文雄,而岸田2021年10月就任首相後,便持續主張南韓應該繼續履行形式化的慰安婦協議。

同時,岸田文雄也在會議上要求尹錫悅,南韓應該重新放進口福島縣周遭共8縣的農漁產品。據悉,自從日本2011年爆發311大地震後,南韓政府便全面禁止進口來自福島縣、茨城縣、群馬縣、宮城縣、岩手縣、栃木縣、千葉縣、青森縣的所有種類的漁產品;至於在農作物上,則禁止進口福島縣產稻米和菇類,以及來自14個縣、共27個品項的農作物。

▲▼岸田文雄16日在會談要邀請尹錫悅出席5月在廣島舉辦的G7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據傳岸田要求尹錫悅讓南韓重新開放進口福島8縣漁產品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另外,岸田文雄還在會議上向尹錫悅提及,2018年爆發的「日韓雷達鎖定爭議」;對此尹錫悅則回應,這是因為韓日兩國間信賴不足所造生的問題。據悉,2018年12月20日,南韓廣開土大王驅逐艦在東海(日本海)上針對遇難的北韓漁船進行搜索,卻反而遭到日本海上自衛隊P-1巡邏機低空飛行威脅,因此便以雷達多次瞄準,事發現場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。

而先前日媒《共同社》也在報導引述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說法,指出岸田文雄曾在會議上向尹錫悅提到獨島(南韓實際管轄,日本稱竹島)領土主權爭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針對上述由日媒傳出的相關爭議,南韓總統辦公室選擇「不解釋」,不承認、也不否認,表示無法公開兩位元首在會談時的具體對話內容。

►岸田文雄擬邀尹錫悅出席G7峰會 續攤時舉酒杯「暗示訪韓」
►尹錫悅「向日本國旗」鞠躬敬禮? 日媒爆岸田當場提領土主權爭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