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訪俄前夕 共同社:美國證實「中國彈藥」被用在俄烏戰場

▲▼習普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前夕,美國證實中國彈藥被用在俄烏戰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訪問俄羅斯前夕,美國有官員證實「俄羅斯在烏俄戰爭中,使用中國彈藥」,並強調一旦查出彈藥是由北京政府提供的,華府對此將展開一系列(制裁)行動。

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美國在烏俄戰場上發現,疑似有大量中國彈藥被使用,並懷疑彈藥是由俄國軍隊發射的。美國政府分析了彈藥及其他因素後,確定有部分彈藥是中國生產的,但並未透露彈藥的具體型號。

報導引述華府一位官員說法,華府已向一些合作夥伴(盟國)通報了這項消息,並正在追查彈藥源頭及蒐集相關證據,一旦確定是彈藥是由北京政府提供的,華府將展開一系列(制裁)行動。

這位美國官員表示,中國在俄烏戰爭的議題上一直試圖維持「中立主張」,也否認有提供武器彈藥,不過根據華府擁有的情報顯示,北京高層正在考慮提供俄羅斯武器和彈藥,美國對此一直保持警惕並密切追查中。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與習近平的一次通話中,曾嚴厲警告一旦中國以任何方式支援俄羅斯的入侵行為,將會產生相當嚴重的後果。如今俄烏戰爭邁入第二年,傳出在戰場上發現中國彈藥,恐進一步激化美中的緊張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