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冷凍草莓「衰染A型肝炎」 美國連爆5例!好市多急下架

▲▼草莓,冷凍草莓。(圖/CFP)

▲美國民眾疑似因為食用進口冷凍草莓感染A肝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食藥署(FDA)17日表示發生新一波A型肝炎疫情,華盛頓州目前通報3起確診、2起疑似病例,上述5人之中有2名患者需要住院。這一波疫情可能與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有關,該商品在全美零售通路販售,包括喬氏超市(Trader Joe's)、好市多(Costco),本周已經下架召回。

ABC News引述FDA說法報導,所有病患都通報吃過冷凍有機草莓,他們歷經一番追查後,鎖定去年從墨西哥下加州(Baja California)農場進口,掛上多個品牌名稱後,銷售給各零售商的產品來源,「在基因上,造成今年疾病的A肝毒株,與造成2022年A肝疫情的毒株完全相同,後者與墨西哥下加州進口的新鮮有機草莓有關,在各種零售商銷售。」

▲▼美國食藥署(FDA)召回疑似與A肝疫情有關的冷凍有機草莓產品。(圖/翻攝fda.gov)

▲FDA召回多個冷凍有機草莓產品。(圖/翻攝fda.gov)

加州風光(California Splendor)與風景水果(Scenic Fruit)兩間水果商本周自願召回特定批次的冷凍有機草莓,其中包括在好市多洛杉磯與夏威夷各分店及2間聖地牙哥商業中心販售的科克蘭(Kirkland Signature)冷凍有機整粒草莓。

2間水果商都在召回聲明中表示,產品中尚未發現A型肝炎,但消費者「出於謹慎」應該停止購買或食用被召回品項,並前往當地店家退貨及退款。此外,他們在調查期間也已停止受影響產品的生產及分銷。

FDA表示,隨著這項調查仍在進行,可能還會查出其他相關產品。過去兩周食用被召回冷凍有機草莓,並且尚未接種A肝疫苗,或者自認出現A肝症狀的人,都應該聯繫專業醫療人員。

A型肝炎是一種傳染性肝臟疾病,如果接觸A肝病毒或攝入受汙染食物飲水,通常會在15~20天內發病,症狀包括疲憊、腹痛、黃疸、肝臟檢測異常、尿液呈深色、糞便泛白等,如果病情嚴重,可能持續數周到數月。在罕見案例中,A肝可能發展成肝衰竭,罹患嚴重疾病或免疫力低下者風險最大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