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工兵部隊能量 八軍團為曾文水庫清淤30萬立方公尺

軍聞社/記者黃劭恩臺北15日電

陸軍第八軍團配合中央抗旱政策,15日舉行「曾文水庫清淤工程」開工典禮,由指揮官呂中將,偕同南區水資源局局長連上堯共同主持,包括大埔鄉長等地方仕紳均出席與會,祈願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開工大吉,在開工儀式後,工兵部隊隨即投入清淤作業。

第八軍團指出,國軍依政府抗旱需求,派遣工兵部隊結合專業專長,遂行水庫清淤等防災復育任務,更讓工兵部隊利用水庫周邊低漥地區的天然訓場,以實際作業精實專業技能,強化幹部指揮能力、增進官兵對機具操作熟稔度及裝備維保的能力,提升工兵部隊戰力,達到「寓戰訓於民生」目標,同時展現國軍「平時能救災、戰時能作戰」保家衛國的精神。

第八軍團表示,此次工程以54工兵群為主力,整合工兵部隊能量,採裝備集中、統一運用、多點開挖、假日不停工等手段,以總兵力140員,分梯每日投入70餘員官兵及挖土機、推土機與傾卸車等10項37部機具裝備,預計在5月15日前先達成清淤20萬立方公尺的目標,並在6月15日前累計完成30萬立方公尺,期能在汛期來臨前,為曾文水庫增加庫容,提升蓄水容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