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總理:不反對與烏克蘭商談提供「大黃蜂戰機」 

▲▼美國海軍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。(圖/路透)

▲芬蘭考慮提供烏克蘭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儘管受到國內批評,今天仍表示,她不反對商討為烏克蘭提供戰鬥機事宜。烏克蘭懇求各國提供比較先進的武器系統。

法新社報導,烏克蘭呼籲各國提供戰鬥機,特別是美造F-16戰機,宣稱戰鬥機對抵禦俄軍飛彈和無人機攻擊至關重要。

芬蘭目前操作的是F/A-18大黃蜂式(Hornet)戰機,不過2021年12月宣布,正向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採購64架F-35A戰機。

▲▼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。(圖/路透)

馬林今天告訴記者:「我們將接收F-35新戰機…當舊式大黃蜂戰機除役時,我們可以商討這些戰機未來的用途。」

然而儘管芬蘭計劃汰換1980年代開始生產的大黄蜂戰機,新戰機必須到2025年才會交運。

馬林先前告訴記者,她17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時,不反對商討提供戰機一事,結果引起國內爭議。

她說:「我認為,我們可以商討大黃蜂戰機,諸如是否可能交給烏克蘭以及接收這些戰機可能必須接受何種訓練。」

不過她強調,此事「尚未作出任何決定」;並說,這樣一個倡議需要國際合作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