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 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

▲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,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

▲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,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。(圖/擷取自曾士達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「奇聞藝事」畢業成果畫展,即日起至3月12日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、3樓畫廊展出。曾姓學生家長於參展後表示,此次展出的百餘件作品,內容涵蓋了西畫、書畫、版畫、設計四大類別等,以多類型的創作與市民們分享美術班三年的學習成果,看見美術班教師致力於美術教育的推動,以及許多小小藝術家的努力。

▲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,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

▲家長出席「奇聞藝事」畢業成果畫展,以示鼓勵和支持。(圖/擷取自曾士達臉書)

桃園國中美術班成立迄今已30多年,學校著重於學生全人化的發展。在知識涵養、美學能量及繪畫技巧上皆努力培養,以多元、豐富的藝術課程,刺激學生的創意思維,增加學生生活美學涵養。並透過各種形式的探索、反思及觀察來了解自我能力,累積藝術創作經驗開拓學生視野與觀念,以期學生們成為多元、全人的藝術人、文創人。

▲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,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

▲北區版畫第一名《鴿子與四季》。(圖/擷取自曾士達臉書)

本次畫展主題為「奇聞藝事」,尼采:「當你凝視深淵,深淵也在凝視你」,同時當你勾勒美術,美術也在勾勒你。學生西畫作品囊括了如夢境般的超現實素描、風雲四起般光影交織的水彩、表達對社會事務和社會風流的漫畫,以及訴說景仰之情的偶像牆。

▲桃園國中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畫展,分享學生多類型創作

水墨作品則包羅萬象,除純樸恬靜的田園風光,繁華喧囂的都市風貌,歷史宮廷中的鋪殿花,學生透過墨色與線條,從而展現所觀察到的宏觀世界;書法作品精緻細膩的小楷圓扇創作,「字如其人」將自身的精氣神陶鑄在書畫作品;設計與版畫作品是思緒與現實的結合,歡迎市民朋友們能蒞臨現場欣賞,並給予這群藝術家學生們支持與鼓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