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「瓦格納傭兵」陣前脫逃 遭鐵錘爆頭處決

▲▼瓦格納傭兵陣前脫逃,遭鐵錘爆頭處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UkraineNewsLive)

▲瓦格納傭兵陣前脫逃,遭鐵錘爆頭處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UkraineNewsLive)

文/中央社

社群媒體今天流傳影片顯示,一名俄國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(Wagner)前傭兵因為在烏克蘭陣前脫逃,而遭鐵鎚爆頭處決。

路透社報導,與瓦格納集團有關的Telegram頻道「灰色地帶」(Gray Zone)流傳一則未經證實的影片,一名自稱44歲、出生於克里米亞(Crimea)的男子雅古琴科(Dmitry Yakushchenko),出獄後加入瓦格納集團。

他說:「我原本計劃找漏洞想逃跑,如同他們所說般」稱這不是他的戰爭,打算離開。

按「灰色地帶」說法,男子後來在烏克蘭城市第聶伯羅市(Dnipro)被捕獲。

「灰色地帶」說在那之後「他患上了和同僚努津(Yevgenny Nuzhin)一樣的病,這種病會讓人在烏克蘭城市暈倒…然後醒來身處地窖,等著接受最後審判」。努津是瓦格納集團去年11月處決的另一名前傭兵。

在標題為「叛國法庭影像」的影片中,雅古琴科的頭部被用膠帶纏在一旁的磚牆上,一名站在他身後、身穿迷彩服的不知名男子拿著一把鐵鎚。

雅古琴科坐著面對攝影機,唸出他的姓名與出生年月日。

他說:「我當時人在第聶伯羅市的街道上,被人擊中頭部後失去意識,醒來時身處這個房間,被告知我的審判罪名」。

雅古琴科說完這段話後,身後的人便舉起鐵鎚朝他的頭部揮去,畫面在這時轉為一片模糊,只能聽到一聲巨大聲響,雅古琴科隨後倒在地上,男子再次揮舞鐵槌。

影片接著出現字幕,寫道「法庭審理宣告結束」。

路透社無法獨立判斷這段影片的真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