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漲不漲「下周一拍板」 預估每台斤貴2元

▲蛋價漲聲響起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國內蛋價再度漲聲響起,漲幅預計下周一拍板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價再傳漲聲響起!受禽流感疫情衝擊,以及年後雞農產量調節,目前雞蛋供應量每日缺蛋約2000箱、40萬顆蛋,供應量仍吃緊,經台北市蛋商公會與蛋農連日協調後,預計下周一召開蛋價評議委員會,初步瞭解,預估每台斤將調漲2元,產地價將來到每台斤42.5元,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。

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,依據農委會最新的雞蛋產銷資訊顯示,本周產蛋雞數3204萬隻,比上周減少89萬隻,雞蛋每日生產量11萬4千箱,也比上周再減2000箱,主要減量原因是雞農在年後進行生產調節、雞群更新或換羽,但此波影響主要以主要供貨給餐飲業者、傳統市場的平價箱蛋為主,一般洗選較不會受到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中央畜產會於2月3日召開產銷資訊研判會議、農委會也在2月7日邀集蛋商和蛋農座談,雙方針對產銷資訊、市況分析都充分交換意見,預計在下周一(2/13)召開蛋價評議委員會正式公布此次蛋價的調漲幅度,先前傳出大漲3元將創歷史新高,恐引發連鎖效應,目前雙方共識是調漲2元,產地價將從現在每台斤40.5元漲到42.5元,批發價從每台斤50元漲到52元,也就是重回去年7月20日的蛋價高點。

江文全強調,農委會只會全力穩定供應量、盡力調度,絕對不會干預價格,調漲幅度一切尊重市場機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