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礫堆呼救聲消失了!搜救員拉出一具具遺體「拿斷肢找家屬」認人

▲▼ 土耳其災區現況。(圖/CFP)

▲土耳其許多建築物倒塌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規模7.8百年大地震迄今奪走至少1.6萬條性命,隨著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,救出倖存者的希望越趨渺茫。在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,搜救人員在瓦礫堆找到的大多是遺體殘肢。救難人員稱,許多遺體毀壞程度太嚴重,不得不拿著一隻手臂去問家屬,看能不能辨認出身分。

▲▼ 土耳其災區現況。(圖/CFP)

衛報報導,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(Kahramanmaraş)歷經大地震與一連串餘震來襲,許多建築物早已變成瓦礫堆,當地救援人員稱,在進行搜救行動時,能聞到空氣中的屍臭味。志願救援者耶爾德茲(Zafer Yildiz)指著一堆石塊磚瓦說,「希望下面還有兩個人活著,我們在瓦礫堆下找到的大多數人都已經過世」。

儘管當地救援團隊仍持續進行搜索,但通常大多只找到遺體屍塊。另名志願者達利雅(Daria)透露,「我們試著確認罹難者身分,但許多遺體毀壞程度太嚴重,難以進行辨認,還一度只找到一隻手臂,不得不拿這個去問家屬,看能不能辨認出身分」。

▲▼ 土耳其災區現況。(圖/CFP)

偏遠的帕扎爾哲克城鎮(Pazarcık)就位在這次大地震的震央上方,當地人苦苦等待救難人員到來。男子Hasan Çıtak絕望流淚,但仍抱持著爸媽、兄弟能在毀損住處倖存獲救的希望,「地震發生後,我就一直在這裡等救援人員過來」。

然而目擊者指出,6日那天晚上,也就是規模7.8地震發生24小時以內,還能聽到瓦礫堆下受困者的呼救聲,但到了7日上午,現場已變得寂靜無聲。有人說,地震發生後就衝到朋友家,有聽到對方的聲音,但過了一天,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,「如果救援者能早點到,也許就能救出這些人」。

6日凌晨的規模7.8強震和一連串餘震已奪走逾1.6萬條人命,土耳其死亡人數攀升至1萬2873人,敘利亞則有3162人,合計至少1萬6035人罹難,且仍有可能大幅上升。

▲▼ 土耳其災區現況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