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51小時被抱出!5歲妹皺眉喊「可是我很重…」 救難隊全笑了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世紀強震至今造成土敘2國逾1.6萬人喪命,救難工作分秒必爭。一名年僅5歲的女童受困51小時後從一片廢墟中脫困,被救難人員抱起時開口第一句話竟是「可是我很重」,天真的童言童語令人覺得可愛又鼻酸。

▲▼ 5歲女童脫困,第一句話讓救難隊錯愕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▲ 5歲女童脫困,第一句話讓救難隊忍不住笑了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根據土耳其TRT Haber,重災區哈泰省(Hatay)5歲女童艾拉(Serap Ela)受困51小時後獲救,畫面可見約4名救難人員將她從瓦礫堆中拉起,抱著她接力傳出,沒想到另一名隊員正要接手時,微皺著眉頭的艾拉就開口說道,「可是我很重喔」,表情似乎很是擔心。

艾拉短短一句話令救難隊員都忍不住莞爾,一片斷垣殘壁之中傳出笑聲。她可愛的反應也吸引許多網友目光,紛紛留言表示,「喜歡她的精神、忍耐力和幽默感」、「妳是個小天使,一點都不重」、「謝謝救難人員」、「祝福她和救難隊」、「51個小時!這絕對是個奇蹟,可憐的孩子」。

6日凌晨的規模7.8強震和一連串餘震已奪走逾1.6萬條人命,土耳其死亡人數攀升至1萬2873人,敘利亞則有3162人,合計至少1萬6035人罹難,且仍有可能大幅上升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8日視察急救中心及哈泰省等災區救援工作,預計9日將前往南部加濟安泰普等地勘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