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故意衝進托兒所!「2兒童死亡」多人困車輪 司機謀殺罪被捕

▲▼加拿大魁北克發生公車衝撞托兒所事件,2兒童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司機故意把公車開進托兒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加拿大魁北克發生重大事件,一名公車司機突然把車開進當地一間托兒所,由於當時正是上課時間,導致多名兒童受傷,還有許多人受困在車輪底下。事件目前造成2名兒童死亡,10多人受傷,肇事司機依一級謀殺罪被捕。

事件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發生在蒙特婁市(Montreal)郊區拉瓦勒市(Laval)的聖羅斯日托中心(Sainte Rose),51歲司機皮埃爾(Pierre Ny St-Amand)被控故意把公車開進托兒所中,造成一共10多人受傷,其中6名是兒童,幸好送醫後已經脫離險境。

事件發生後,警方立即在現場設置封鎖線進行調查,許多家長聽聞消息趕到現場,驚慌失措要把小孩接回。目擊者表示,他趕到車禍現場後,和3名家長設法把肇事的司機制伏,「太可怕了,不敢相信竟然發生這種事情,那名司機打開車門後,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脫掉衣服,一直在大吼大叫」。

另一名家長則表示,他們成功把一名孩子從現場救出,正要拉出第二名孩子時,消防人員抵達要他們立即離開現場,因為屋頂隨時有可能倒塌、掉落碎片,「這是一場惡夢,很多家長都很恐慌」。

肇事司機皮埃爾已經被捕,他擔任公車司機長達10年,被控一級謀殺、謀殺未遂、嚴重襲擊和使用武器攻擊或造成身體傷害等罪,目前尚無法得知他的犯案動機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對事件表達哀悼,強調會為所有孩童、家屬與工作人員提供支持與幫助。

▼許多民眾前往現場為死者與傷者祈福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加拿大魁北克發生公車衝撞托兒所事件,2兒童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