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帳存完載具「一堆人下秒1要求」 超商店員傻了!

▲▼便利商店,店員,收銀,服務業,超商,打工,兼職,派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客人結帳時,會要求發票存載具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載具尚未普及時,光是一年紙本發票就印出59億張,可堆疊1160棟台北101大樓。如今載具當道,可自動對獎又加碼專屬獎,許多民眾也不拿紙本發票了,不過一名超商店員卻直言,每次客人存完載具,下秒卻要加購塑膠袋,讓她非常納悶「是為了環保嗎?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目前她在超商工作,平時結帳時,不少客人主動說要存載具,結果下一秒要加購塑膠袋,讓原PO感到匪夷所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不禁好奇拋問,「大家存載具是為了環保?還是只是不想要有這麼多張紙?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多數人坦言,「當然是懶得對紙本發票+為了專屬獎而用」、「我是方便對獎+不想拿太多紙,完全沒想到環保」、「不想拿一堆紙,載具可以設定歸戶捐贈,這樣一刷完發票就可以,直接通通捐出去了」、「自動對獎+中獎直接匯到戶頭,超級方便」、「跟環保沒關係,純粹是不想拿一堆東西講真的,你做到死的環保,絕對比不上企業一天的消耗」、「首要為了雲端的獎號,其次為了節省對發票跟兌獎時間,最後美其名以上行為是環保」。

不過有網友是以環保為由而存載具,「確實是因為環保跟懶得拿發票,平常出門我也都會帶環保餐具跟吸管,當然還有因為專屬獎」、「環保+懶得對獎,但是東西買太多,還是會需要買個塑膠袋」。

其中一名網友抱怨,「沒錯就是為了環保,所以刷了載具還印一張明細給我的店,真有夠討厭」。對此,另一名店員路過討拍,「身為店員...很常被刷載具的人罵為什麼沒有明細」。

▼ 財政部每期都祭出百萬元獎30組、二千元獎1萬6千組、八百元獎10萬組及五百元獎215萬組,總獎金高達12.17億元。 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發票,載具 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▼統一發票111年11、12月號碼。(圖/社群中心製)

▲▼統一發票111年11、12月號碼。(圖/社群中心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