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啟動全市69校環境消毒 高虹安視察校園防疫

▲高虹安查看校園清消工作,尤其留意孩童高度能觸摸得到的地方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高虹安查看校園清消工作,尤其留意孩童高度能觸摸得到的地方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下周一(13日)迎來開學,新竹市政府做好防疫整備工作,啟動全市69所中小學、非營利幼兒園大清消。新竹市長高虹安今(9)日視察校園消毒情形,她表示,校方、家長與學生間已建立完整防疫交流平台,各校也已於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消,並備妥防疫物資,也提醒學生開學四個收心操:正常作息、健康飲食、做好防疫、認真學習,一起迎接開學日。

高虹安今日赴建功國小視察校園清消工作、防疫物資整備情形。她表示,近日竹市疫情略有升溫情形,部分家長擔心學童重返校園恐遭感染,市府環保局、教育處、各校校長和老師通力合作進行防疫工作,開學前已完成整體校園清消,尤其留意孩童高度能觸摸得到的地方,如扶手、遊具等處加強清消。

此外,也已備妥防疫物資,如快篩試劑、口罩、體溫測量設備、漂白水及學童們用餐隔板等,開學後也將持續強化防疫工作,盼提供學童安心、安全的校園環境;同時也建立完整防疫交流平台,並掌握教職員工、學生接種疫苗情形。

高虹安也提醒家長,做好孩子與自身的自我健康管理,若孩子開學當天身體不適、發燒,建議請假在家休息;若是進校後發生不適,校方也有安排隔離空間,並通知家長將孩子帶回,校方也會隨時與家長保持聯繫,關心及了解學生健康狀況。

教育處處長童鳳嬌表示,各校皆已備妥師生線上教學及學習所需視訊工具、數位學習平台、學習管理系統及數位教學與學習資源,加強線上教學演練,確保師生能操作及熟悉相關工具與資源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另,依據教育部校園防疫管理指引修訂「本市校園防疫管理計畫及工作守則」,整理校園防疫SOP、校園消毒及相關問題,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掌握防疫步驟。

建功國小校長賴雲鵬表示,校方已建立完整防疫流程,家長與學生也都相當熟悉,感謝市府在開學前協助進行公共空間消毒,讓學校能順利開學。此外,校方也已進行防疫物資盤點,並成立疫情小組,演練疫情通報流程、掌握學生疫苗接種情況,在開學前做好萬全準備,迎接新學期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