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令801天終於鬆綁!3圖秒懂新制完整規劃「4特殊情境仍建議戴」

▲▼2/9室內戴口罩規定放寬規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今宣布2/20起放寬室內口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,下同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自2/20起實施室內口罩放寬政策,除了「醫療照護機構」和「公共運輸等場所及特殊運具」仍須戴口罩之外,若「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、年長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外出時、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、和年長者與免疫力低下者密切接觸時」,也都建議戴口罩。

指揮中心自2020年12月1日宣布秋冬專案,要求室內八大類場所戴口罩,至今已經801天,今天終於迎來室內口罩解封之際。但指揮中心也表列「醫療機構、醫事機構、老人福利機構、長照機構、榮譽國民之家、兒童及少年服務機構、身障服務機構、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」仍須戴口罩之外,其餘室內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除了車廂、船舶、航空器和場站之外,在救護車和復康巴士上也須戴口罩,但在規定戴口罩場所,如需飲食、拍照則可拿下。

另外,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、托嬰中心等,則依教育部及衛福部規劃,開學後先加强相關防疫措施,如疫情穩定,自3月6日依指揮中心通案性規定,實施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脫口罩。

▲▼2/9放寬室內口罩規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「醫療照護機構」和「公共運輸等場所及特殊運具」仍須戴口罩。

▲▼2/9須全程戴口罩場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