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「鏟屎官」訴苦太臭!釣出一票新貓奴求消臭撇步

▲▼養貓,消臭,方法。(圖/取自Ocare官網)

▲資深貓奴們提供各種解決鏟屎臭味方法。(圖/翻攝自Ocare臉書

記者楊智雯/綜合報導

「鏟屎官」這個名字不是浪得虛名!有位養貓新手網友在社群問「最近剛收編貓貓,很積極鏟屎,但味道還是在家中揮之不去,開了清淨機也沒用,難道是便便太臭了嗎」,不知道怎麼解決味道問題,上網問「鏟屎官」前輩有什麼好辦法,釣出一票「鏟屎官」一起訴苦「剛養貓沒多久,還在跟主子互相適應,光是處理貓砂就夠嗆了」,有網友說「一天鏟屎2次~4次,換了好幾種豆腐砂,有些味道太重容易碎,用沒有一週又換其他款,實在太傷荷包了」!

▲▼養貓,消臭,方法。(圖/取自Ptt)

▲養貓新手網友在社群問怎麼解決味道問題。(取自PTT)

資深貓奴們提供各種解決辦法,「加小蘇打粉跟活性碳可以加強除臭」、「飼料可能要改一下,然後用鎖便桶這東西」、「要注意室內濕度,濕度太高貓砂受潮會影響除臭效果」、「豆腐砂不錯,為了增加吸水表面積,我還會手動切更碎」,不只環境、飲食要調整,也有人建議換新砂,豆腐砂比較沒有粉塵,選原味的不會有怪怪的香味,也可以搭配除臭液,鏟完貓砂就噴就會好很多。

▲▼養貓,消臭,方法。(圖/取自官網)

▲網友提到「極消臭抗菌豆腐砂」加了天然除臭抗菌牡蠣殼粉,讓貓砂瞬效吸收結團好清理。

越來越多愛寵物的毛孩爸媽在意兼顧愛寵物也愛環境的議題,光是要哪一種貓砂要做的功課就不少,市售常見貓砂有礦砂、水晶砂、豆腐砂、木屑砂等許多種類,不少網友提到最新推出的「極消臭抗菌豆腐砂」,加了天然除臭抗菌牡蠣殼粉,就是利用廢棄牡蠣殼經過特殊製程,讓貓砂瞬效吸收結團好清理,對寵物尿臭、糞便惡臭等多種臭味都有消臭效果,經過測試1個月後盆內依舊乾燥清爽。

▲▼養貓,消臭,方法。(圖/取自官網)

▲貓日本紙貓砂用環保材質和再生紙漿製成,重量輕且有高吸收力。

另一款爸爸的貓日本紙貓砂則是用日本紙張大廠生產製作,運用環保材質和再生紙漿製成的貓砂,重量輕且有高吸收力,紙貓砂是白色,對飼主來說容易觀察異常尿液的顏色,讓「鏟屎官」可以兼顧環保與貓咪的健康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