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「瓦礫堆中餵母乳」守護女兒!熬56小時終脫困 爸爸當場爆哭

▲▼ 靠餵母乳撐過56小時,土耳其母女脫困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▲ 女童靠著媽媽餵母乳存活,獲救回到家人身邊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規模7.8的世紀強震至今在土耳其及敘利亞造成逾1.6萬人死亡,來自全球各國的救難隊正與時間賽跑。一對母女受困瓦礫堆長達56小時,期間全靠母親擠母乳餵食,為年幼的女兒補充體力,二人獲救的好消息也令苦苦等待的父親流下眼淚。

綜合當地媒體TRT Haber及Hurriyet,卡拉曼馬拉斯(Kahramanmaraş)一名僅1歲半的女童受困建築殘骸56小後獲救,期間多虧有孕在身的母親餵食母乳,才能健康存活。焦急等待的父親開心接過女兒,而他的妻子據報也在不久後脫困,這才一家團圓。

據報救難隊當時在公寓殘骸中尋找生還者,突然聽見微弱的聲音,馬上開始清除聲音來源處的瓦礫,接著率先發現女童。畫面中可見在黑暗的瓦礫堆中,一名救難人員抱著女童,將她交給前方另一名隊員後繼續挺進。

另一段畫面則是女童被救出以後,多名隊員小心翼翼抱著她上救護車。較早脫困的女童父親迫不及待想接過女兒,激動地不斷親吻她、露出欣慰微笑,最終忍不住喜極而泣,感人畫面令人振奮。

最新統計顯示,地震在土敘2國造成的死亡人數現已突破1.6萬,土耳其攀升至1萬2873人,敘利亞則有3162人,合計至少1萬6035人罹難,且仍有可能大幅上升,尤其是在敘利亞。各國救難隊正冒著餘震風險,在數千棟倒塌的建築殘骸中搜救,只為搶時間救出生還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