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桃園16歲少年遭槍殺!媽媽心碎問案情 警諷:原住民就是要錢

▲▼  桃園槍擊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桃園市大溪區16歲原住民少年慘遭槍殺當場死亡,家屬痛失親人,還遭警方言語及種族歧視。(圖/家屬提供)

記者沈繼昌、黃宥寧/桃園報導

傷口灑鹽!桃園大溪區1月初發生一起槍擊案,16歲少年當場死亡,但令其雙親心痛不已的是,眼見愛兒將舉辦告別式,迄今卻仍不知死因及兇手行兇動機,因此致電詢問承辦的玔頂派出所。豈料,竟換來曾姓所長種族、言語嘲諷歧視,讓家屬痛斥「難道身為原住民就要受污辱嗎?」對此,警方也提出回應。

少年小瑋(化名)的表姑難過發文指出,個性乖巧的16歲表侄兒,1月12日在大溪區南興里慘遭槍殺當場死亡,主嫌已落網,目前羈押於桃園地檢署,因目前案件偵辦中,父母親的心情非常焦慮茫然,由於已定於2月12舉行告別式,即將永遠要離開父母親和所有的家人了,卻還不知道死因,母親與同事在毫無管道束手無策之下,因有桃園大溪分局玔頂派出所曾所長的電話,因孩子的事件,母親非常焦慮痛心無助,與同事非常想要知道案件的進度,所以只好撥打電話給曾所長詢問。

豈料,曾姓所長一劈頭就問:「請問妳們是原住民嗎?」少年母親回答「是」之後,竟換來電話那頭冷語回:「難怪嘛就是要錢嘛!」讓少年母親傻眼不已。

表姑痛斥,表侄兒發生這樣的遭遇,痛失愛子的母親只是著急想知道孩子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想替孩子找回公道,想知道實情,卻被所長輕視及羞辱,難道身為原住民就要找受這樣的污辱對待嗎,更指出少年父、母親每日看著孩子冰冷的大體,而孩子雙眼一直都沒辦法闔上。

▲▼  桃園槍擊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家屬難過表示,已經落網的兇嫌就在照片裡與死者少年合照。(圖/家屬提供)

家屬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說,小瑋休學在打零工,是個乖又孝順的孩子,個性傻傻也很聽阿嬤的話。案發當天,警察都沒有向家屬說明死亡地點及案發現場在哪,後來透過關係努力尋找可疑兇手,才輾轉得知「可能」兇嫌,隨後著急赴派出所想請警方調閱監視器,警卻回「對!有調查到這個人」接著就沒後續。

期間,因逢過年,家屬不敢一直打擾警方,想說等過完年再進一步詢問,但卻換來曾姓所長一番歧視,讓他們心如刀割,宛如傷口再被撒鹽。

對此大溪分局稍早回應表示:有關被害人家屬對本分局處理該案件質疑之處,爰提出下列兩點說明:

一、有關民眾質疑本分局同仁辦案消極部分:本案於112年1月12日發生後,在本分局同仁不眠不休、努力不懈偵辦下,於2天內即偵破,另配合檢察官指揮偵辦釐清案情,絕無偵辦消極等情形 。

二、有關民眾質疑本分局同仁指涉特定族群部分:刻由本分局督察組積極調查中,如有發現不當指責或言語,將依規定論處決不護短,並重申本分局絕對尊重族群平等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