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國高架變停車場真相來了!醉男匝道急轉 撞橋墩翻車畫面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區建國高架南往北,今早上班尖峰時段在民權東路匝道口發生交通事故,1台自客車翻覆橫躺路中間,並波及2台自小客車,監視器也拍下自小客原本要從民權東路下匝道,卻突然左偏開上槽化線想回到高架橋上,結果撞上橋墩並波及另2輛小客車,整條建國高架形同「封閉」造成全線交通大打結。

警方調查,8日上午7時許,1名23歲蘇姓男子,開車從建國高架南往北準備下民權東路,但是突然左偏開上槽化線,造成後方2車煞車不及撞上,蘇姓男子的轎車也撞上橋墩當場翻覆,後方整條建國高架全線被堵得水洩不通,由於後續救援車輛無法從順向上橋,警方獲報動用吊車至對向車道進行拖吊排除作業,因此也影響到北往南車流。

▲▼酒醉駕車上建國高架,恣意變換車道翻車,整條高架橋「紫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▲酒醉駕車上建國高架,恣意變換車道翻車,建國高架橋整條慘變停車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對蘇姓男子進行酒測值為0.4,已明顯違規超標達公共危險罪嫌,目前警方也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訊,但蘇姓男子對於整個過程表示頭暈不清楚,目前仍由警方釐清事發原因。

▲▼酒醉駕車上建國高架,恣意變換車道翻車,整條高架橋「紫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▲蘇男酒測值0.4,直接撞上匝道口橋墩翻覆,並波及2台轎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了解,當時蘇男由建高南往北外側第三車道於下匝道前違規左切第二車道,致擦撞匝道橋墩翻車,再分別與直行中間第二車道及內側車道自之自小客發生碰撞,事後救出時身上多處擦挫傷,送往馬偕醫院治療,結果竟是酒駕惹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