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宋濤還見誰? 夏立言稱訪陸行程「客隨主便」:盼民生優先解決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(8日)啟程赴中國大陸訪問,預計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,至於其他拜會名單,例如習近平?夏立言於桃園機場受訪時直言,「沒有這樣安排」,國民黨跟陸委會報備的,就是會見到新的國台辦主任,但也強調國民黨一向態度是客隨主便,「不會因為一次握手就被統戰過去」。

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,開展「交流對話、關懷民生」之行。此行除了副主席夏立言,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,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教授等人士。

夏立言指出,此行有三大目的,首先,繼續關懷在大陸台商、台商與台灣同胞,第二是表達台灣很多中小企業、農漁民面臨困難必須被解決,第三,去認識大陸涉台人士,互相了解都是好事,過去因為疫情,兩岸發生很多困難,現在似乎有點春暖花開的跡象,他們去溝通對話、彼此了解,都是好,「蔡英文總統也表達希望增加兩岸間的對話溝通,美方也樂見兩岸交流,因此,對話是一個氛圍,在這樣的氛圍下,國民黨去傳達台灣人民心聲。」

夏立言表示,對於某些人來說,訪問中國永遠都沒有對的時機點,但兩岸越是危險就越要去,去年8月對岸對台軍演,大家都說時機點不適合,但最後國民黨也表達我方心聲,證明結果是好的,如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暫緩訪中,但美方後續也希望按照計畫訪中,「要增加對話溝通都是世界一致的看法,會按照自己的步伐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至於是否會見習近平?夏立言回應,「沒有這樣安排」,國民黨跟陸委會報備的,就是會見到新的國台辦主任,一向態度是客隨主便。夏立言也再次強調,自己做外交官幾十年,也在陸委會、國防部工作,不會因為一次握手就被統戰過去,大家不需要有這疑慮,還是希望民生問題能夠優先被解決,這些與政治都毫無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