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稱願與北京展開對話 陸官方反批說假話:大家信嗎?

▲▼蔡英文與經濟部長王美花(左一)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(右一)、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(左二)一同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日前出席與「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」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「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」,致詞強調,台灣溝通大門一直敞開,雙方在理性、平等及相互尊重下,願與北京開展對話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8)日第一時間反問,「這番話,大家信嗎?」民進黨在兩岸交是態度惡劣,「願與大陸對話」的說法完全是假話。

朱鳳蓮說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,這個基礎充分體現雙方相互尊重、平等協商,無論是兩會商談,還是過去國台辦與陸委會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,都是具體生動的範例。

針對蔡英文稱願與北京溝通,朱鳳蓮也反問,「這番話,大家信嗎?」並且再次痛批民進黨,近期對兩岸交流的表態十分惡劣。

▲▼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3/2/8)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翻攝央視)

朱鳳蓮強調,這也充分說明民進黨「願與大陸對話」的說法完全是假話。民進黨的所作所為與「要和平、要發展、要交流、要合作」的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,必將被台灣民眾拋棄。

最後,朱鳳蓮表示,只要民進黨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以實際行動停止謀「獨」挑釁和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,兩岸對話協商就可以恢復。

睽違3年,海基會日前舉辦大陸台商春節活動,邀請蔡英文出席並致詞。蔡英文說,我方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,在理性、平等、相互溝通下,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,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,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。

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批,歡迎蔡英文跟著國民黨的路線,但是不要說一套做一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