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對星雲大師圓寂表哀悼 籲秉持遺志「為祖國統一貢獻力量」

▲▼ 星雲大師真身起龕移靈四眾弟子夾道跪迎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▲星雲大師真身起龕移靈四眾弟子夾道跪迎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5日圓寂,享耆壽97歲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今(8)日指出,星雲大師堅定支持統一、積極推動兩岸交流,呼籲民眾應該記得他的遺願是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」。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,對於星雲大師辭世深感悲痛,中共中央台辦、國務院台辦以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表示沈痛的哀悼。

朱鳳蓮表示,星雲大師一生投身公益、造福社會、教化人心,在海峽兩岸享有盛譽,尤其是星雲法師始終堅定支持統一、堅決反對台獨,積極推動兩岸交流,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,貢獻卓著,深受敬重。

朱鳳蓮強調,兩岸同胞更應該記住,星雲法師的宿願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,衷心希望台灣佛教界人士和廣大信眾秉持星雲法師遺志,繼續推動兩岸交流合作,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。

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2.9.28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