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 ∕攀「谷關七雄」屋我尾山迷路求援 莽山友沒帶水還穿夾腳拖

記者 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來自北部的張姓民眾,昨(7)日上午獨自攀爬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七雄之一的屋我尾山,從麗陽端出發約中午後到達三角點,回程時因路況不熟而誤入屋東縱走路線迷途,發覺不對後打電話求援。搜救人員在傍晚尋獲他時,發現他不僅沒帶任何糧食及飲用水,而且還只穿夾腳拖、短褲、短袖,讓人傻眼。

▲張姓男子爬屋我尾山迷路求救,被救難人員尋獲時,發現他沒有帶水而且只穿夾腳拖。(圖/哈勇嘎奧翻攝)

台中市消防局昨(7)日下午2時52分,接獲民眾報案指稱,在屋我尾山步道麗陽線(往東卯山)處(座標24°12‘09‘‘,120°58’05”)迷路請求協助。勤務中心立即派出谷關、和平共2車4人,由谷關分隊長張凱閔帶隊前往救援。搜救人員依座標位置從大雪山北端登山口出發,在晚間6時17分在屋東縱走路線發現張姓男子,所幸身體狀況良好,一行人在晚間8時許平安將他帶回登山口,交由轄區員警處理。

但警員尋獲張時,發現他居然穿著夾腳拖、短褲就貿然上山,甚至連糧食及飲水都沒有,也覺得太誇張了。分隊長張凱閔表示,山友向搜救人員說之前常爬山,上山前就有先喝飲料及兩根香蕉,但沒有任何裝備下,又穿夾腳拖及短褲上山也太輕忽了,令人傻眼。

▲張姓男子爬屋我尾山迷路求救,被救難人員尋獲時,發現他沒有帶水而且只穿夾腳拖。(圖/哈勇嘎奧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