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歲單身女博士染梅毒!醫揪中鏢途徑「近期洗牙」 發文引爭議

▲▼牙醫,拔牙,蛀牙,牙周病,牙痛,洗牙,牙齒檢查,口腔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博士感染梅毒,懷疑是因為洗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抖音名為「醫路向前巍子」的網紅醫生日前發布了一段「科普」影片,提醒網友不可為省事圖便宜去不正規的醫療機構洗牙。影片中,他詳細講述了自己接診過的一名27歲單身女博士,生活中本來潔身自好,卻疑似因洗牙感染了梅毒。不過,該說法也被其他醫生發文打臉,認為「可能性非常低」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影片中,「醫路向前巍子」表示,這名女博士每年都例行體檢,此前一直很健康,直到今年收到了疾控中心的通知,才知道自己感染了梅毒。

網紅醫生解釋稱,梅毒主要通過血液、母嬰、性傳播。追問之下,這名女博士回憶稱,自己近期只去洗過牙,而潔牙的機構是一家小診所。根據這名女博士的描述,「醫路向前巍子」在影片中表示,「我覺得她傳染梅毒就是因為這個洗牙。」

截至2月7日,「醫路向前巍子」發布的上述影片已獲得超124萬按讚,評論數也近17萬。不少網友在評論區表示,「看完影片後不敢再去潔牙。」

一時激起千層浪,「醫路向前巍子」上述影片發布後,也引來不少其他醫學網紅發布「闢謠」影片。其中,認證為「北京安貞醫院心外科主治醫師」的白辰醫生就在近期發布影片澄清,「因潔牙感染梅毒的可能性非常低。」他指出,在其接觸的梅毒感染者中,也有人認為自己是因為打耳洞、紋眉、洗牙等行為感染梅毒,「但最後大多數感染都因性傳播導致。」

「醫路向前巍子」的抖音主頁顯示,認證的身分為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密雲醫院急診外科醫師。目前他已發布了1469個影片,內容涉及中醫科普和急救知識分享等,粉絲數量也超過了2400萬。

北京市密雲區委宣傳部官網顯示,「醫路向前巍子」實際身分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密雲醫院急診外科醫生高巍。根據官網介紹,高巍自2008年7月參加工作,曾在密雲區第二人民醫院工作7年,2015年調到密雲區醫院急診外科,工作之餘在2017年創立「醫路向前巍子」自媒體,也是北京電視台BTV科教健康北京常駐嘉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