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自己種出藍莓了!阿里山產地直送 「昨天還在樹上」新鮮嚐得到

▲耗時6年!台灣自己種出藍莓了!阿里山丘嬌養熟成,「昨天還在樹上」鮮甜嚐得到。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豐腴飽滿的藍紫色果實,彷彿略施脂粉般,表皮完整覆蓋白色果粉,新鮮度一目了然!這是名列超級食物的「藍莓」,營養價值眾所皆知,以往在台灣想吃到大多得靠進口,如今已在群峰環繞的阿里山下,開花結果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完整均勻的白色果粉,是藍莓「新鮮」的標誌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;以下同)

「我們想要做大家沒做過的事,讓台灣人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藍莓!」自己種有限公司執行長蔡宜玲表示,過去數十年間,台灣的藍莓幾乎全由國外進口,因為藍莓「很嬌貴」,栽培成功的關鍵除了品種、土壤,還有氣候,「種這個藍莓大部分都是在溫帶地區,台灣是滿熱的,所以我們找了很多的地方,就阿里山下比較適合!它喜歡通風、氣候比較涼爽的、溫差也比較大的,溫度濕度的話,就是用簡易溫室來控制。」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山丘藍在群峰環繞的阿里山下打造台灣最大藍莓種植基地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沒錯!台灣自己種出藍莓了!全新品牌「山丘藍」與臺大生農學院李國譚教授團隊技術合作,從品種選擇、栽種方式到採收細節等,克服氣候與環境種種限制,耗時六年,搭建出30公頃、台灣最大藍莓種植基地,並且成功量產,讓台灣人也能吃到藍莓真正的味道。蔡宜玲進一步說明,進口藍莓的運輸時間,海運可能長達一個月,空運也要一兩個禮拜,果實新鮮度會隨「時間」逐漸遞減,而且國外大多在7、8分熟時便採收,「山丘藍」則是全熟才採,香氣口感完全不一樣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山丘藍台灣藍莓每天手工嚴選採摘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,產季自12月下旬到5月上旬,每天手工嚴選採摘、樹上完熟、飽滿多汁,口感酸甜層次豐富,當日產地包裝直送,不做任何額外的加工處理,完整保留白色果粉天然保護層,每一盒都是新鮮保證,2/6起官網正式開賣;此外,統一超商也力挺在地農業,宣布於全台超過6,600間7-11門市首發上架,讓消費者在自家巷口就能買到「昨天還在樹上」的藍莓,鮮度風味不在話下,而且每一口都能安心享用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於官網與7-11正式上市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山丘藍發言人Alice指出,藍莓是台灣人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,但過去在進口檢疫中,常有農藥超標的疑慮,基於對環境及食安的維護,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從源頭就做了把關,每批上市前都會送第三方檢驗重金屬、農藥殘留等項目,透過官網便能看到看到完整報告,還有獨步全球的「雲端溯源履歷」,詳細記錄農場的一舉一動,以及安心安全的藍莓種植過程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台灣藍莓列車在紅藍雙線上路!搭乘掃碼天天抽好康。

▲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「山丘藍」台灣藍莓上市,台灣藍莓雙列車也同步上路,在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和板南線,都能捕捉到滿載藍莓的車廂,即日起至3/5只要搭乘掃碼,參加抽獎天天送好康,還有機會免費品嚐最新鮮的台灣藍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