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女童「遭鎖轎車內」拍窗哭喊 媽媽回來嚇傻

記者游芳男、趙蔡州/宜蘭報導

宜蘭冬山鄉有民眾7日上午9點多在永興路二段發現,有一名2歲女童被鎖在路邊的轎車內,不斷拍打車窗並喊著要找媽媽,趕緊報警找尋女童的家屬。女童的34歲張姓母親解釋,她在旁邊的公司上班,因為找不到人幫忙照顧女兒,才會把女兒獨自留在車內。

▲▼小孩母親在附近工作 竟將2歲女獨留車內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2歲女童被獨自留在車內,路人發現急忙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宜蘭有民眾7日上午9點多行經冬山鄉永興路二段時,聽見路邊一輛黑色轎車不斷傳出拍打的聲音,靠近一看發現車內竟關著一位約2歲大的女童,哽咽地不斷喊著要找媽媽,語氣中包含恐慌又無助的情緒,讓人聽了十分心疼,由於擔心女童可能會發生危險,立刻打電話報警。

▲▼小孩母親在附近工作 竟將2歲女獨留車內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消防隊確認女童的狀況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警消趕到後,發現女童被放置在嬰兒座椅上,雖然車主有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,獨自留在車內仍有安全顧慮,遂立刻聯繫車主(張女)到場處置。張女收到通知後,從附近的公司趕到現場既傻眼又尷尬,趕緊把女兒從車內抱出安撫,被員警詢問為何要把孩子留在車內,才吞吞吐吐的解釋原因。

原來張女與女童的爸爸都要工作,加上婆婆受傷不能幫忙顧孩子,又不放心交給陌生的保母照顧,實在沒有辦法才會把女童留在車內,離開前有準備水及打開車窗通風。

▲▼小孩母親在附近工作 竟將2歲女獨留車內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女童被張女放置在車內的安全座椅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警方表示,張女把2歲女兒單獨留置車內,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規定,開出3千元罰緩,並依兒童及少年權利與福利保障法,通報縣府社會處處置。

宜蘭社會處調查,張女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對象,目前已派人聯繫張女的雇主,若張女有需要,可以將女童帶往工作場所,避免孩童無人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