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第二批搜救隊出發!90人搭專機赴土耳其:我們準備好了

▲▼土耳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第二梯次台灣搜救隊在桃園機場集結,並於晚間10點半飛往土耳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超過4千人死亡、萬人受困,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伍飛抵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稍早轉機抵達阿達那機場並向聯合國RDC報到,被分配至Adiyaman 阿達亞曼Ucc進行救援任務,至於第二梯次搜救隊在桃園機場集結後,備妥8噸相關器材,於10點半搭專機飛往土耳其。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特搜隊長陳義豐在稍早授旗前受訪表示,平時在台灣,不管颳風下雨或是春夏秋冬,隊員會在各種天氣、地勢型態進行訓練,這次土耳其的災區因寒流影響只有0度,還有部分區域下雪,天氣型態相當極端,「但我們已經做好準備。」

第一梯次為40人,準備了5噸重的器材;第二梯次共計90人,由消防署、台北市及屏東縣、台中市的消防員,還有3醫師3護理師1獸醫師及2搜救犬組成,準備了約8噸的器材,於晚間10點半搭乘長榮航空編號BR79專機,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▲▼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處長 貝定可接受採訪,感謝我國救援行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處長貝定可感謝我國救援行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土耳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