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會站位表曝光!柯文哲原本竟不是最邊邊 議員爆:是蔣市府要求的

▲▼台灣燈會點燈儀式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一)出席參與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灣燈會點燈儀式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參與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第34屆台灣燈會日前在台北市點亮主燈,不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被安排在舞台上的最邊緣位置,引起外界關注;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表示,中央展區是中央交通部規畫「都尊重」。不料,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爆「其實是蔣萬安市府團隊要求的」,他查了原本的座位安排版本,根本不是這回事。

卓冠廷指出,柯文哲在台灣燈會開幕時被排到最邊邊,引起討論之後,蔣萬安居然把責任推給交通部觀光局,讓人家當冤大頭,實在是沒肩膀又不厚道。他取得了原本的版本,根本不是這回事

卓冠廷表示,身為2015年曾在台中市政府參與籌備台灣燈會的一員,他說明開幕式的安排邏輯,首先,最前面五個開燈官,歷來如此沒變過、第二排的立委和行政院,由交通部觀光局邀請、第二排的部會有贊助燈節,由台北市政府邀請、剩下的,就安排柯文哲還有現任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,這兩位,也是台北市政府邀請。

▲▼    台北燈會「站位表」曝光     。(圖/卓冠廷提供)▲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,柯文哲(右一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燈會「站位表」曝光。(圖/卓冠廷提供)

「原本的安排,最邊邊並不是前市長柯文哲,那為什麼柯文哲被換到最旁邊?」卓冠廷提到,據他掌握的獨家資訊,2023年2月5日上午10點於燈會指揮中心召開的協調會,是台北市觀傳局主動提要調整。代表蔣萬安出席的是市府觀傳局的官員,會議中明確表示,戴錫欽應該被排在外國使節的旁邊,所以,才把柯文哲跟戴錫欽對調,把他移到最旁邊。

卓冠廷說,其實原委就是如此單純。結果蔣萬安一被問到「為什麼柯文哲被排在最旁邊」,就嚇得膝反射推給交通部觀光局,不曉得是蔣萬安的觀傳局長跟他撒謊,還是蔣萬安自己決定對大眾撒謊。

卓冠廷嗆,「我也待過交通部,我知道安排這種位置,根本不可能由交通部觀光局一意孤行。交通部也不用白白當冤大頭,該是什麼就是什麼,說清楚不好嗎?至於蔣萬安,不用為說謊道歉嗎?」。

▲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,柯文哲(右一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,柯文哲(右一)站最邊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