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外交部開土耳其賑災捐款專戶 援款增至6021萬

▲▼土耳其敘利亞強震,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土耳其敘利亞強震,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外交部7日表示,鑒於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地震災情持續擴大,傷亡人數不斷攀升,為協助土國災區儘速復原,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宣布,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6021.5萬元),以進一步幫助土國政府安置災民,讓災區民眾可以儘速恢復日常生活。

外交部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於地震發生後,除第一時間派遣臺灣國際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外,並已開設捐款帳戶,以利關心土國災情的國人捐贈善款;另將視土國復原需求,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團體合作,提供災區居民生活必需用品及物資,外交部對於捐款運用情形將適時向外界說明。

外交部說明,民眾欲捐款予地震災民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國內捐款:(1)金融機構匯款,帳號270750「中央銀行國庫局」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;(2)郵政劃撥方式,劃撥帳號50269506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;另若是國外捐款,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-09-11868-0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

外交部說明,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「土耳其震災專案」,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,傳真至02-85906065,以利寄送收據,捐款聯絡電話為02-85906666。

外交部再次呼籲,旅居當地或正在土耳其商旅活動的國人均應持續提高警覺,維護自身安全,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。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,國人可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:+90-532-322-7162,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:0800-085-095,以取得必要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