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秀柱憶7年前星雲大師「這句話」 籲陸委會協助陸信眾來台弔唁

▲▼洪秀柱哀悼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秀柱)

▲洪秀柱哀悼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秀柱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5日圓寂,享耆壽97歲,各界紛紛致上哀悼之意。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7日透過臉書發文致悼,回憶起她先前競選總統時,大師半開玩笑讚許她是「觀世音」,讓她時時提醒自己,身為政治人物應以「拔除眾生苦、給予眾生樂」為念。她更呼籲陸委會給予專案協助,讓中國大陸的信眾們能如願來台弔唁,送大師最後一程。

洪秀柱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她剛結束訪陸行程回到台灣,就驚聞星雲大師圓寂的悲訊,許多回憶驟然浮現眼前,心中充滿了悲傷與不捨。這兩天,新聞媒體都在回顧星雲大師的一生,前日她偶然看到媒體播出七年多前的畫面。

洪秀柱回憶,當時正在競選總統,大師半開玩笑讚許她是「觀世音」,雖然眾人皆知是抬舉溢美之詞,但這讓她時時提醒自己,身為政治人物應以「拔除眾生苦、給予眾生樂」為念,並且時時牢記星雲大師說過的「三好四給」,包括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與「給人歡喜、給人方便、給人希望、給人信心」。

洪秀柱透露,大師一生無論是出世修行或入世弘法,皆行在智慧與慈悲的道上渡化十方眾生,尤其他常在兩岸間呼籲和平,因此在大陸地區也有許多信眾。如今疫情雖已趨緩,兩岸往來仍然存在許多不便,期盼陸委會能夠給予專案協助,讓陸籍的信眾朋友們能如願來台弔唁,送大師最後一程。

洪秀柱強調,星雲大師捨世,卻在人世間永遠留下了美好的願景、點亮了智慧的明燈,願每人都能謹遵「三好四給」,讓大師的宏願得以圓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