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指夏立言訪陸時機敏感 「國民黨候選人都要給中國審核?」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中方願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「反對台獨」的基礎上,加強與國民黨交往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柯建銘7日表示,夏立言兩次代表朱立倫出訪中國都在選前,難不成國民黨的選舉主軸乃至於人選,都必須要給中國先行審核嗎?呼籲國民黨三思而後行,勿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來換取自身政治利益。

柯建銘表示,這不是夏立言第一次率團訪問中國,2022年8月,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,中國發動圍台軍演兩岸情勢緊張之際,夏立言卻仍執意率團訪問中國,不僅國內民眾一片錯愕,更傳達給國際社會台灣準備投降中國的錯誤政治訊息。

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新上任,定調今年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的「民主協商啟動年」,要求在「一個中國原則」及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上,與台灣「有識之士」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協商,且美中關係正因為中國之「間諜氣球」再度陷入緊張。

柯建銘表示,此時國民黨的政治人物,無論是金門縣長陳福海、金門立委陳玉珍、乃至於前主席洪秀柱,以及這兩天即將出發,代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,紛紛配合中國演出,上演一場「朝共」大戲。

柯建銘指出,,根據報導指出,夏立言此行,除了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外,還有機會見到中共政治局常委,人稱「習近平國師」的王滬寧。王滬寧主管中共文宣系統包括中美貿易戰和一帶一路,都是王滬寧向習近平提的戰略,近期更被欽點擘劃取代一國兩制的兩岸統一新論述。

柯建銘不禁要問朱立倫主席,每一次派夏立言走一趟中國,時機點都相當的敏感,不管是裴洛西來台,抑或是本次「間諜氣球」事件,彷彿中美之間關係只要有變,國民黨就得到中國聽訓一般,甚至,夏立言兩次代表朱立倫主席出訪中國,也都是在選舉前,難不成國民黨的選舉主軸乃至於人選,真的都必須要給中國先行審核嗎?

柯建銘指出,台灣人民最擔心的是,國民黨是不是又拿了台灣的國家安全與尊嚴,去跟中國交換自身的政治利益?不僅國台辦已經事先聲明,本次與國民黨的會面,是在「反對台獨」「支持九二共識」的政治基礎上進行,連宋濤也表示,願意與「有識之士」在「一個中國的原則」及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上討論「國家統一」。

柯建銘質疑,對於上述的言論,國民黨絲毫沒有否認,是否國民黨真的「支持九二共識」?朱立倫主席就如此想要當宋濤口中的「有識之士」?

柯建銘表示,台灣的國家尊嚴,不容任何一人踐踏,台灣的國家安全,更不容任一政黨出賣,國民黨如此行為,不僅再度讓中國謀台之心益發熾烈,更傳遞給國際社會一個「台灣人承認九二共識」、「台灣願意和中國談判國家統一」的錯誤印象,呼籲國民黨三思而後行,勿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來換取自身的政治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