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羊變寵物羊「逃家搞失蹤」 路邊低頭吃草...警員當保母照顧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埔里鎮黃姓男子花費1.2萬元,從羊肉爐餐廳刀下救回一頭頗具靈性的黑色公山羊,悉心照養呵護,不料山羊日前卻離家出走搞失蹤,黃男遍尋不著心急如焚;所幸有熱心民眾發現羊兒在鎮外逛大街,把羊帶往派出所交給警方,警方隨即聯絡黃男領回失羊,讓他感激不已。

▲羔羊迷途逛大街,埔里警方協助牠重回主人懷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羔羊迷途逛大街,埔里警方協助牠重回主人懷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埔里警分局指出,有民眾於5日下午4時許在埔里鎮桃米里路上,發現一頭黑色公山羊在散步,驚覺是一頭迷途羔羊,於是便將羊隻帶到桃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處理;員警錢仁華、何志緯也發揮愛心,暫時充當牧羊人安置照料這隻山羊,並四處查訪山羊的主人,終於詢問到為黃姓民眾所遺失,並請他速至派出所領回。

▲羔羊迷途逛大街,埔里警方協助牠重回主人懷抱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黃姓飼主向警方表示,該頭山羊原本要被宰殺當「三杯羊」,但他看到後大動惻隱之心,便以1萬2千元代價買回家飼養,想不到羊兒不但乖巧,經飼養後還「聽得懂人話」,聽到敬禮口令時會立即點頭回應,令他欣喜寵愛不已,如今失而復得,也對警方協助照料、找回走失的寵物山羊再三道謝。

埔里分局則呼籲,飼養寵物或動物的飼主,應注意將繩索綁牢,避免因一時不慎,讓動物流落街頭,以免引發人車危險,造成其他民眾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