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7.8強震逾5000死!2.4萬人受傷 死傷數仍持續上修

▲▼土耳其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至少4940人死亡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隨後更是餘震不斷,嚴重影響救災進度。土耳其當局公布最新死亡人數為3419人,加上敘利亞的1602人,此次地震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5021人,且將會持續上修。

根據CNN報導,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(Fuat Oktay)7日證實,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419人,另外至少有2萬534人受傷。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署(AFAD)最新統計,目前土耳其境內有1.1萬棟建築損毀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土耳其地震,土耳其強震,敘利亞地震。(圖/路透)

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署(AFAD)最新統計,土耳其至少有1萬1000棟建築物被破壞,目前有近2萬5000名救難人員在第一現場救災,並出動至少10艘船與54架飛機運送病患與投入搜索作業。

另外,敘利亞官員指出,在政府和反對派控制的兩個區域中,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602人,且至少有3648人受傷,目前搜救行動仍在繼續。兩國相加共有5021人死亡,2萬4182人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