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中風後首露面!連戰喊「我已無愧國家民族」 連方瑀大方獻吻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連戰今(7)日下午舉行「連戰回憶錄」新書發表會,藍營大咖齊聚一堂,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皆受邀出席。大病初癒的連戰,雖已滿頭白髮但走起路來步伐穩健,他致詞時表示,自己的回憶錄可以給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砥礪,遇到挫折仍然堅持理念、不改其志,「願天佑中華民國,以及深愛的家園台灣,更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,共同繁榮,子子孫孫不再受戰火波及」。

▲連戰出席《連戰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連戰出席《連戰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連戰已經87歲,他回首自己這一生,從求學、留學、教書踏入政府部門工作,再領導國民黨,在不同階段都受到長輩的提拔、同仁的協助,他很感恩。這本回憶錄是他忠實面對自己走過的歲月,回顧檢討自己的工作,希望和大家分享,「閱讀連戰,可以海納百川」。

連戰說,這本回憶錄歷經15個年頭,橫跨兩岸,也融入了他的家史,也是台灣史的一部分。他十分感謝台灣史專家鄭喜夫教授,還有過去共事的夥伴們,以及相關文史學術機構,天下出版的編輯團隊一起用心協助,成就了今天回憶錄的出版。

最後,連戰指出,自己在公務門服務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,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、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、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,「我們已經盡了心力,無愧國家民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